沐舍

【也青】结良缘(5)

也青哨向,欧欧西,傻白甜,不定期掉落~ 


(1)(2)(3)(4)、


“呜呜,哥哥你真的要结婚了吗!”

 

诸葛青的弟弟诸葛白才五岁,继承了诸葛家族俊秀的基因,长相如同女孩子一般可爱,此时小鹿般的双眸委屈地盯着自家哥哥样子简直让人忍不住想答应他的任何要求。

 

“对啊,不是早就跟你说了吗,”诸葛青笑眯眯的捏着弟弟圆嘟嘟肉呼呼的小脸,“今天不可以哭啊。”

 

“可,可是……我不想哥哥结婚……”诸葛白抱住哥哥的大腿。“结婚了哥哥最爱的就不是我了。”

 

“噗。”王也忍不住笑,对于从小奉行打是亲骂是爱一起滚到大的王家三兄弟来说,这种有点黏黏糊糊的兄弟情可真新鲜。

 

“哥哥永远最爱你啊,白最可爱了。”诸葛青边把诸葛白抱起来边各种甜言蜜语张口就来,还不忘瞟王也一眼。

 

王也赶紧做了个正经表情,也跟着上来把诸葛白夸成朵花。

 

“还是哥哥最好看了!”小孩子注意力被转移了,认真的开始分辨,“小姑妈也好看……嗯……王也哥哥也好看,跟小姑父一样。”

 

“啊哈,是吧。”王也笑眯眯点头,心想这孩子眼光还挺好。

 

后来才知道,诸葛白心目中他哥哥最好看永远排第一,父母次之,拐走疼爱他小姨妈的小姑父排最末。当然他来之后,小姑夫就排压轴了。

 

此刻看着王也笑的开心,诸葛青只得点了点自家弟弟的鼻子,迎来后者讨好一笑。

 

酒宴豪华,宾客尽欢,可能因为两位主角言笑晏晏,看起来感情似乎很不错的样子,整场气氛都很是和谐。

 

王也酒量颇为一般,虽然军中一贯饮酒客众多,但他自从喝了三次皆一杯倒之后,倒也没有人再锻炼他的酒量了。

 

不过遇到今天这样的大日子,难免还是要喝不少。

 

诸葛青看起来倒是游刃有余的样子,说说笑笑间红酒香槟,醇厚私酿都不见推辞。

 

等到夜幕降临,两个都有些醺醺然的新人被送回房间。

 

新房在星球上最好的城堡里,正好是风景最美的季节,连夜晚都有美得不可思议的星空。

 

王也和诸葛青并排倒在柔软的大床上,从热闹的大厅到安静的房间,喧嚣声一时远去,音乐与笑脸还浮现眼前,再添上几分微醺醉意,两个人都觉得很舒服,就静静靠一块躺着。

 

像是想起什么,王也摸索着按下床头一个按钮,头顶原本华丽的穹顶逐渐变得透明,瑰丽的星空夜色渐渐呈现。

 

带着尾巴的流星滑落,近的仿佛伸手可摘的银河星群闪耀眼前。

 

渐渐地……

 

房间里萦绕起种清清淡淡的幽香,几不可闻。

 

像是孤身行于冰川,四顾萧瑟,却忽有冷香袭人。

 

王也曾经出过一次任务,去过一个荒星,当时他与小队的战友失散,不得不孤身前往约定的聚集点。

 

那颗行星资源贫瘠,几乎没有什么可以利用的东西,在转过大片荒芜的冰原后,王也看到了一朵小小的,低伏在地,生于巨石罅隙间的白色花朵。柔弱的仿佛随时会被飓风撕裂,却又坚韧的舒展开冰雪般洁白剔透的花瓣。

 

如果当时低头去嗅那朵花,大概就是这种香气了吧……

 

王也有点迷糊的想,好像满足了某个心愿般笑起来。

 

“傻笑什么呀你……”诸葛青正好偏头看到,凑近了问。

 

“嘿嘿,我开心啊……”

 

两个都喝的有点醉了的人,生怕对方听不到,耳朵凑耳朵的说话。

 

呼吸交融间,冷香似乎也厚重起来了。

 

TBC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 沐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