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舍

【也青】结良缘(3)

也青哨向,欧欧西,傻白甜,不定期掉落~ 

(1)(2)


*  *  *


定下了后期的规划,两人吃过晚餐,诸葛青也没问王也住哪什么的,毕竟才刚认识,又是职业军人,想来不用担心。

诸葛青愉快地挥手道别,王也盯着他的背影,掏出终端。

“老张,帮我查点事。”

自进入银河纪年以来,人类的格局和视野也随着探索的宇宙领域不断扩大,婚姻也逐渐成为不再带有束缚性质的关系。

等到机械子宫普及,生育变得不局限于女性,连结婚的对象也没有了什么要求,无关性别、年龄,跟爱宠或者虚拟对象结婚都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

倒不如说能安安稳稳地跟同一个人相处一辈子反而很难得。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变得稀少,个人自由在被得到充分尊重的同时,人类的心灵也在日趋变化,基因进化的速度也不断加快。

这一进程中一些五感极度发达,同理心极强的婴儿开始诞生,一开始被医生看做是基因变异的病情,逐渐被医学界以“哨兵、向导”的专有名词定义。甚至还有人为了生出哨兵向导进行非法的基因生育试验。

经过吹捧、狂热、打压的阶段,哨兵、向导也逐渐作为一种不常见但很正常的体质被人们接受。

人类基因的开发变得普遍起来,很多家族病因而被治愈,大部分人也都愿意贡献自己的基因以供科学研究。

但同时也有些大家族更深的将家族的基因保护起来,为的是避免有对手研究针对家族基因的病毒。

这也不是什么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可能一种很常见的花粉或者食物就能置人于死地,对某些黑暗世界而言,还有什么这更方便的呢。

诸葛一族显然就是信奉神秘主义的家族之一。

王也的家族虽然也是豪门,但是他家比较奇葩,基因信息基本公开。据说是他家曾曾曾祖父的意思,说是野草最易生,甭管什么满大街都是就不稀奇了。

后来王家子弟遍布人类星域,哪哪都有王氏同乡会也算是家族特产了。

王也慢悠悠地收了通讯终端,抬脚往一个方向走。

他跟着诸葛青,看他先是去了家书店逛了逛,又路过一家好似很有名气的甜品店买了个花哨的蛋糕,才回转住处。

一直到诸葛青进入门口,王也才转身。

倒不是有什么奇怪的想法,只是他才刚刚见到钟意的向导,哨兵的占有欲不免有些蠢蠢欲动。

不过落在王也身上,也就是看着向导回窝也就满意了。

诸葛青站到窗户后面,看到共进晚餐的人离开了才松口气。

身为知觉敏感的向导,王也的尾随他当然是清清楚楚,但看对方的举动,似乎只是想确认他顺利回来而已。

倒是挺有风度……

他的精神兽冰冰跟着趴在窗户上看王也的背影,耳朵尖尖立起,蓬松的大尾巴不住轻摆。

“哈哈,那不是很好嘛~”终端对面漂亮活泼的女孩子边翻着《星际绅士》边给他了个揶揄的表情,“包办婚姻什么的一听就很浪漫啊,适合你。”

“蓉蓉……”诸葛青痛心疾首,“我的真爱是你啊!”

“别别别,我养不起养不起~”傅蓉放大一页专刊凑上来,“YIREN最新款的鞋,不错吧!”

“嗯,设计感不错,材质也还行,可以入手。”

“听你的,买了!”

“是给我买的吗,太感动了。”

“呸,问你的对象要去,这可是要我家小亲亲的~”

“你又被哪来的家伙给骗啦,上次那个月球来的不就是个骗子!”

“不会不会,这次是土星的,听说那民风老淳朴了~”


TBC


俗话说活儿越多越想摸鱼……是真的_(:з」∠)_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 沐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