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舍

【也青】结良缘(1)

也青哨向,欧欧西,傻白甜,不定期掉落~


*    *    *

 

诸葛青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过会才反应过来,这是他的新房。

 

昨天他结婚了。

 

对象是一个叫王也的人。

 

身为诸葛世家的长子,诸葛青和王也的这次婚姻普遍被看做是一场政治与金钱的联姻。

 

毕竟王也的父亲是中海集团老总,虽然他本人在商界似乎名不见经传,但这个姓氏就代表足够的含金量。

 

据说基于家族的考虑,两人还素未蒙面之时就已经订下婚约。

 

这倒是真的。

 

诸葛青的这桩婚事就是被家族一个据说是隐居了几年的长老算出来的,连具体到什么时辰拜堂都算到了。

 

据说为此还呕了一口血。

 

诸葛青只好答应了。

 

正式婚礼前两个人抽空从各自的城市飞到首都星见过一面。

 

诸葛青得知他的婚约者是名有着多年军龄的军官,一度担心会出现个面无表情的机器人。然而出乎意料的,出现在眼前的是个还长相还算及格,言谈还算得体,就是有点像没大睡醒样子的普通人。

 

两人礼貌又有些疏离地共进晚餐,达成关于婚后达成除必要场合外互不干涉的条款,一顿饭下来也算是气氛融洽。

 

在专业公司一系列流程操作后,两家举办了简单而不失正式的婚礼,两人就算是正式合籍的法定伴侣了。

 

昨天是他们新婚之夜,王也提前申请了长达一个半月的婚假,诸葛青本来就是自由职业的作家,两人都尽情放松的喝了点酒。

 

然而这一喝就喝出了问题。

 

“怎么会有这种事啊……”

 

诸葛青把脸埋在掌心里发出无声的呐喊,在他盖着棉被膝盖上,他的精神体白狐正团成一个球在那里呼呼大睡。

 

是的,诸葛青是一名向导,而且是成功隐藏多年的隐性向导。除了自己父母就连弟弟诸葛白都不知道。然而昨晚上却因为一点点红酒的醉意就放了自己的狐狸出来,这可真是太反常了。

 

可是……诸葛青从指缝中偷看盘旋在自己头顶的缩小版虎鲸……好像也没听说过王也是个哨兵啊?

 

而且明明是虎鲸为什么还能飞啊。

 

诸葛青是真没有料到,王也竟然会是个哨兵。

 

毕竟这年头哨兵向导比例不高,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碰到的。

 

不知道昨晚上怎么喝多了把自己的白狐放出来,但王也一脸轻描淡写的把自己的虎鲸叫出来,然后两个精神体就愉悦地滚到一起挨挨蹭蹭的样子倒是还在脑海之中。

 

“你醒啦。”王也从室外进来,表情自然地端着一盘子早点,“快吃吧,还热乎着呢。”

 

“哦……”诸葛青盯着淡定的王也,默默伸手接过盘子。

 

白团子随着他的动作在棉被上滚动了一下位置,但也只是动了动耳朵,连打开一下眼皮看看主人的欲望都没有就继续睡。

 

“看来我们的相容性很好嘿,”王也看了眼快趴到诸葛青头顶的虎鲸,也跟着坐到诸葛青旁边,“我的这只叫大黑,你的呢?”

 

诸葛青对这种宛如碰上同在遛狗的新邻居的台词还有点懵,木然的回答:“冰冰。”

 

一个晚上而已,就跟眼前这个法定上的伴侣,实际比陌生人好不了多少的男人建立了精神连接,诸葛青内心其实是有些崩溃的。

 

然而,昨晚的梦境却又浮上心头,仿佛泡在清澈宽阔的热带海洋之中,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的感觉,舒服地几乎让人不想醒来。

 

这就是精神连接的效应吗,可是老爸明明说过精神连接也存有一定的风险,尤其对于不熟悉的人之间,不愿意暴露隐私的情况下,结合失败也不是没有出现过的事。

 

但做个梦就完成了连接算是什么情况啊啊?

 

诸葛青头一次对自己的父亲生出了怀疑的情绪。

 

 

TBC


评论(6)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 沐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