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舍

千成下山

下山系列2333

叶蓝大概在友情以上,恋人未满时期的故事

* * *


千成离开蓝溪阁的事情在不大不小的范围内引发了一场震动。一来千成虽然平时不爱说话独来独往,但到底是蓝溪阁立阁之时就已经在的老人了。二来他的功夫在蓝溪阁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就这么突然地要脱阁下山,不免叫人心生疑惑。


春易老出面说了些人各有志,以后再见大家还是兄弟之类的场面话,这事情明面上也就过去了。


最清楚内情的是蓝河,千成来找他说要去兴欣的时候他也有所预料。旁人大概不知道,千成早年间最崇拜的就是叶修,如果不是这个当时的天下第一人宣告退隐江湖,恐怕他也不会进蓝溪阁,而是秋叶山庄了。这次因为巧合得知了君莫笑的真实身份,他会想投奔兴欣帮也算是意料之中。


“不行就断我一臂……”千成见蓝河面色犹疑,狠了狠心。他惯使得也不是两手兵器,独臂功夫想来也不是练不成的。


“你当我们蓝溪阁是什么歪门邪道呢……”蓝河无语,冲他挥挥手道,“你先回去,这事还要跟春阁主商量再定。”


商量的结果是,千成要一个人完成件难度很高而收益不大的任务,再付给蓝溪阁上百两的金子。


“我这是给自己赎身呢……”千成到处问人借钱的时候这么跟人说。


好不容易任务完成了,金子也七拼八凑的交齐了给阁里,千成就挑了个大中午的时候下山。这会正是午膳的时辰,下山的路径上半个人影也没有,只有明晃晃的太阳照在身上晒得头顶发烫。


千成这回离开蓝溪阁,当真是两袖清风,外加一屁股外债,但他的剑还在,功夫也还在,可以说是全然没有伤筋动骨。他一步步地走下山,虽然知道大概不会有人来送他,到底还是在最后一个台阶回头了。


然后就看到往日里师兄弟们下山采买的小径上立着个熟悉的人影,见他回头,便回身走了。


千成觉得心里好受了些,也转身往山下镇子里走,等快出山门的范围,就看到一身素色长裙的知月站在辆老旧的马车旁边,只在擦肩而过时留下句:“蓝河让我跟你说,离开蓝雨,今后好自为之吧。”


千成待在原地看着知月纤细的背影往山上走,再撩开马车门帘一看,里面还放着个包袱,显然还有些细软。他当然知道蓝河说的什么意思,往日里有蓝雨的名头在,就算他闹腾些,总有个坚实的后盾。而现在既然选择加入兴欣帮,这一路过去未必就有那么容易了。


但是,想到少年时期听闻过的那些江湖传说,还有之前偶然得到的指点,千成定了定神,依旧坚定地挥动了马鞭,出山而去。


蓝河缓步回到房间,之前到底不放心,看着千成离开山门他才回来,这会已经有些撑不住,门都没来得及关紧就觉得眼前黑沉沉地压下来,意识渐渐消散。


先前因为千成的改投他派,他跟春易老特地回了趟蓝雨宗门说明情况。宗门之内高手众多,对着一个千成倒也不是那么在意,只是到底不能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地乱了规矩。


春易老便道宗门有桩吃力不讨好的任务一直悬着,功夫好的不乐意,功夫差的也做不了,不如让千成去完成了,也算是有个说法。门主喻文州也没有让两个得力下属下不来台的意思,便算是顺水推舟的默许了。


只是没想到还有人说不服。


蓝河一听就知道麻烦来了,这人多的地方不免有纷争,便是同属蓝雨门下,也有互相看不顺眼的。譬如说话的这位绕岸垂杨,功夫倒也是真的好,性子却是实在不讨人喜欢,喜欢前呼后拥不说,还小心眼的很。因着蓝溪阁五大高手的称号,明里暗里对着蓝河使了很多次绊子。


这次千成的事情,原本到赔了金子也就差不多了,就是这位嚷嚷着蓝河管教不利,害蓝溪阁在江湖上丢了面子,叫蓝河上刑堂。


春易老有心分辨,蓝河制止了,这件事情绕岸说的也没错,夸张点的,说千成是蓝雨叛徒也不为过。既然是他答应千成的,这个责任还得他来担。


叶修没想到好奇地跟过来,就看到蓝河直愣愣地往地上扑的场景,眼看就要磕到床脚,连忙纵身过去一圈一带,把人揽到怀里。然后才发觉这人满头冷汗,伸手在后背一探,夹衣上已经有了湿意,淡淡地血腥气弥漫鼻尖。


这鞭刑……是弟子犯错受罚时不得运功抵抗的规矩。


叶修皱眉,竟然下这么狠手,蓝雨宗门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严酷了。


叶修把人扶到床上,运行真气将阻塞在伤处的瘀血逐渐化去,待要出门,想了想又从随身的瓷瓶里掏出颗丹药塞进蓝河嘴里。


蓝河醒来发觉自己气血运转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坐起身来的时候,一个小瓶子咕噜噜地从被子上滚到他手边,捞来一看,大大地叶字印在瓶子底下。打开来,里面还有丸丹药,药香扑鼻,比起宗门的上品也不遑多让了,一时间,这么个小瓶子似乎也有些发烫起来。


“真是的……还留一粒做什么啊……”蓝河小声地嘀咕,未察觉的笑意却已噙上嘴角。


山门外,叶修远远地坠在千成后头,跟着他往兴欣帮的方向走,背在身后的右手轻捻着两个手指头。


好软……


唔……就等处理完这摊子事再来找人吧。

 


END


游戏背景的话千成是想去哪就去哪啦,蓝河也只要说句个人选择就行。

江湖背景的话,还是多少对门派得有个交代。

觉得蓝河跟千成关系也还挺不错的。


评论(7)
热度(38)

关于我

© 沐舍 | Powered by LOFTER